学院领导带队赴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二元制、退役军人督学交流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二元制、退役军人人才培养是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落实校企双主体育人办学的重要抓手。为切实加强二元制、退役军人人才培养工作的责任意识与能力水平。3月15日,严挺文副院长带领产教融合中心、教学科研处、学生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和各合作办学单位负责合作办学工作的相关人员一行赴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二元制、退役军人督学交流工作。

8462E

会上产教融合中心杨慧主任总结合作办学总体情况和取得的办学成效,阐明学院合作办学思路与举措,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订制培养方案,二是加强问题反馈、推进工作落实,三是明晰业务流程、发挥专业作用,四是优化验收方案、夯实办学内涵,五是凝练典型案例、挖掘办学潜力;同时也通报目前办学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求各合作单位加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配合各职能部门顺利完成办学任务。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夏副顺处长做退役军人办学经验分享,福州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程诗鸿院长做二元制办学经验分享。两位老师分享了合作办学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行政管理、毕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不断提升学院合作办学的科学性与规范性很好的具体指导意义。

   最后,严挺文副长总结讲话,指出合作办学是学院提升办学水平、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各办学单位通过此次督学交流会加强了业务水平、增强了责任担当,在办学过程中要做到讲政治、突出“稳”字,讲质量、突出“抓”字,讲服务,突出“优”字。并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二是持续创新工作方法,三是不断突出产教融合。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中心©版权所有 20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