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剩宴”可耻,“光盘”为荣!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李绅(唐)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时,这样指出。他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此,特向我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遵守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谈吐文雅,不吵闹,不喧哗;


二、讲究科学饮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不酗酒,不贪食,注重营养,追求健康。


三、珍惜粮食,量力消费。杜绝浪费,用餐从简,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重排场。



四、教工学生食堂在餐桌上等醒目位置摆放张贴"节约用餐"等标识标语,全院师生做到适度点餐,杜绝产生餐桌浪费行为。


五、摒弃铺张浪费、暴饮暴食的陋习,加大"光盘"为荣、剩宴可耻的宣传力度,全员形成合理膳食,量力而行的健康理念。


六、诚信经营,优良配餐。校内超市、餐饮企业、档口应主动提示师生节俭点餐,主动建议消费者剩餐打包,为师生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主动推行半盘菜拼盘菜小盘菜人性化、温情化服务项目,提倡节约之风,反对奢侈之举。


七、率先示范,做好表率。广大党员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提倡理性消费,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性消费是现代文明生活方式。让我们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餐饮陋习,用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实际行动提升师生整体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展示农院靓丽风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