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教师统一收看教育部组织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并开展集体研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老师们认为,本次的主题思政课程邀请了抚顺雷锋学院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强、鞍钢雷锋纪念馆兼职讲解员王成、鞍钢股份作业区点检长刘铁、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兰郡泽等四位分享人,热情感人的讲述,振奋人心,看得我们热心澎湃,每一段叙述、每一个人物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教学的好案例,时代的好故事、中国的好声音。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自觉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在将来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以历史为鉴,以优秀者为榜样,勇敢地去追寻心里朝阳;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赓续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力量,讲好“思政课”,让学雷锋在新时代职业教育中蔚然成风。

F58B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宋江雪老师表示,对于思政课教师而言,要做到始终恪守立德树人的职业信念,培养学生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有机结合的家国情怀、培养学生牢记国之大者争做螺丝钉的奋斗姿态、培养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志向视野,以身作则,扎根农类院校的特色沃土,有作为善作为敢作为,教好书好教书,好育人育好人,为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助力推动农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林芳老师表示,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为英雄战士雷锋的亲笔题词,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60年来,雷锋的事迹在祖国大地广为传颂,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一个重要坐标。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马院宣教办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