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东进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东进在教学楼212教室为园艺园林学院、通信学院的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11A3F6

何东进院长以校庆120周年晚会节目导入,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为支撑,讲述了中国近三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从“优化有基础条件”和“优化有现实意义”两个方面解析疫情防控政策快速调整依据,还介绍了新学期我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安排,既解开学生心中困惑,又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我们国家近三年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

D6171

何院长还以“2023年,全党第一课”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讲述“农业强国的首要任务是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着力点。何院长强调,学校坚持改革兴校、特色强校,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有作为”的“一懂两爱”高素质实用技能型人才,福农学子身逢其时也使命在肩,要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中认清和寻找“国之大者”,立为“三农”奉献之志,真正把青春奋斗谱写在祖国乡村全面振兴的大地上。

现场听授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内容全面深入、数据详实、故事鲜活,收获满满。园艺园林学院郑芬坭同学表示,何院长的“开学第一课”不仅解除了我对疫情防控政策快速调整的困惑,还让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农科学子我深刻认识到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振兴”中的使命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毕业后到农村的“希望田野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