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拉开集体备课序幕

作者: 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8月26日,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围绕课程建设基本情况、专题体系、目标体系、案例体系、理实一体等进行了集体研讨与交流拉开了“新课程”集体备课序幕

陈晨老师专题分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陈晨老师围绕专题性质、学情、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等,详细介绍了第二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教学设计方案。她说明,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立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用生动的故事打动学生,感染学生。与会教师认为,要高度凸显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将课堂活动与教学环节有机融合在一起,促使多样的环节、丰满的人物、典型的案例有机融合。

教研室集体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强调,新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旨在帮助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在中华民族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进一步优化集体备课机制,通过集体研讨、集中攻坚、集思广益,进一步规范丰富教育教学资源,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不断提高铸魂育人的质量和水平。(王笑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