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宏副院长为学生讲授“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12月6日下午,侯志宏副院长于生物楼412多媒体教室,为生物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形势与政策课。

侯志宏学生上课的教室、教学楼、校园环境入手,人眼前一亮牢牢地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自然地切入了我们生存的空间,导入了共同体这个词,开始了进一步的讨论:我们今天面对的问题环境,这其中的主角——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如何协调?

讲课过程中,侯长通过学生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发问与案例,结合近期发生的热点,从阐释广泛的概念到结合专业的学理知识,鼓励学生批判性思维,最后落脚学生情绪的疏导,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多角度、多方位,帮助学生把构建宏观的生命共同体落实到微观的具体生活学习中。

长强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就是正确认识人们在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过程中度的把握。只有正确认识需求,才能客观理解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性,才能学会如何构建这一生命共同体,展现大国担当,做全球环境治理的行动派。(吴林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