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协同育人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9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闽台楼501党建活动室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协同育人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出席,全体专职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主持。

集体备课会现场

此次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郑丽萍主讲。郑丽萍老师以建学生公寓12号楼劳动者付出的艰辛为导入点,引出做新时代的劳动者主题劳动和劳动者的概念、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的相关论述、劳动与青年四个层面的内容开展授课在讲解中选用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校友志愿服务等事例从当今青年学生常用的“躺平”“懒癌”“摸鱼”等网络热词引课堂讨论,激发学生兴趣,启发学生主动担当作为

随后,各专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围绕学生劳动教育协同育人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当前大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缺乏劳动意识,劳动教育要找准着力点,让学生感知劳动乐趣,体会劳动光荣;要结合大学生成长特点,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在劳动中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锻造良好劳动品质。

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指出,劳动教育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课题,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关键一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是开展劳动教育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集体备课会的作用,取长补短发掘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的协同育人成效,并尝试将劳动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陈雅丽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