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应邀参加“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7月5日上午,由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研讨会暨“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学术沙龙在福建工程学院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副院长连淑娇,教研室主任宋华玲、周建姿以及青年教师王笑、陈雅丽等6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以“‘四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工委“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的重要内容。会上,各校教师代表分别以《推进“四史”融入思政课 深化立德树人》《中共百年劳资关系认识的阶段性转变及其思考》《深入开展“四学”活动 燃起“四史”学习热潮》《激活主体性,培养新工匠:高职思政“共学、共思、共践、共悟”大课堂创新实践》为题作了交流分享。

随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海江教授以线上方式为会议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百年探索》的主题报告。吴教授从清晰梳理中国现代化道路的百年选择、确立中国实现现代化的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推进现代化的艰难探索与重大成就、改革开放为中国加快实现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进入新时代是实现中国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进程中的大跨越等五条线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百年探索。

此次参会促进了与兄弟院校思政交流协作,拓展了专业视野,对我院进一步加强思政学科建设有所启发,也对促进我校教师的教学实践起到促进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雅丽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