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教师收看大会盛况,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7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闽台楼501党建活动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集体备课会现场

课会由江明辉院长主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通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诞生、党百年奋斗及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未来中国共产党怎么做等五个方面,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同时,深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出的规划和展望,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教师认为,“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老师们表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使命和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更广阔的视野、历史的深度、理论的深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生动地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立足培养“一懂两爱”现代农业人才,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层次,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雅丽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