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论文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2019)》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2019年4月,国家扶贫办综合司印发了《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的函》,组织开展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积极参与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征文活动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撰写论文参与评选。2019年,国务院扶贫办共收到全国征文4203篇,经过初审、两轮复审,评出195篇优秀论文(20191010日,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官网上公布),综合专家评审、审读意见,确定58篇论文入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2019)》,并由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编纂出版。

王笑、江明辉的研究论文《从益贫式增长看习近平扶贫论述的世界价值》成功入选,是福建省2019年度唯一入选的论文。论文研究认为:我国扶贫思想与实践一脉相承、面向未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不断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扶贫思想走向深化,但是对接世界的扶贫话语,习近平扶贫思想世界价值的专门研究却屈指可数。相对比益贫式增长,习近平扶贫思想凸显出强烈的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和大国情怀,完善了世界扶贫的目标体系;习近平的扶贫举措以实践性为起点、以精准性为主线,拓展了世界扶贫的方法系统;习近平的扶贫攻坚实践,回答了世界扶贫的一系列战略问题,将扶贫放在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高度,开拓了世界扶贫的战略视野。论文是我校在研究习近平扶贫论述的最新成果,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政治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