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结合新媒体深入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2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发 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定信仰信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经典诵读活动总决赛于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队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分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二级学院推荐的参赛作品统一应用“喜马拉雅”软件录制,通过背景音乐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作品。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从54组作品中评选出10组选手进入现场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选手们深情诵读红色经典作品,《沁园春·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党旗颂》、《党在我心中》、《丰碑》、《少年中国说》、《杨开慧家书》、《信念永恒》、《红船从南湖起航》、《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同志强调要赶做时代的弄潮人》片段,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园艺园林学院陈斌、信息工程学院杨洁等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陈旎君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黄奕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选手合影留恋

赛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在备赛过程中,知识储备又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在一遍又一遍诵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由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留恋

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珍贵的红色经典滋养时代,青年学生要乐于学史、放声诵史、敢于用史,此次经典朗诵活动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朗诵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凝聚最澎湃的中国力量,把先烈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发扬到我们自身的追梦历程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