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6-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于6月9日上午在创新楼录播室举行。

选手合影

此次竞赛历时两个月,分初赛、种子选手培育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二级学院组织选拔,推选优秀选手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福建省第六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种子选手培育,从4月1日至5月15日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答题积分排名,最终产生27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设云端答题和线下竞答两个环节,题目内容以包含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内容为主,同时兼具时政热点及党建知识等。各选手在比赛中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经过几轮比拼,最终,通讯学院吴文俊同学以综合得分第一荣获一等奖,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杨长梅、通讯学院林超波等4名同学以决赛的突出表现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李富广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学习与理解,引导师生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