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举办“读原著·增其能·载厚德”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举办读原著·增其能·载厚德”研讨活动


9月25日晚,为做好新老同学“传帮带”,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新老社员研讨会在闽台楼501举行。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笑、宋江雪老师主持。


“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研讨伊始,指导教师王笑、宋江雪老师分别就新思想社团成立初衷、发展历程、育人成效、规章制度和活动安排等一一展开介绍,激励全体社员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好无字之书,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随后,为增进社员之间的了解,与会社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与会社员的积极大方、进取热忱将研讨会推向高潮。

“学理论就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读书社指导老师王笑、宋江雪分别带领同学们深度学习了《寻乌调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篇目,通过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的学习方法,师生共研共促、讨论激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的具体国情、感悟理解习近平同人民群众情同手足的青春面貌、“自讨苦吃”的青春姿态,引导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作为我校唯一省级读书社,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团委、图书馆等部门协同配合挂牌成立,距今已成立五年。读书社以信仰、追求、学习、宣传、研究、实践马克思主义为主题,以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为主旨,师生互学、师生共享的办社理念深得师生喜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江雪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