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社团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社团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关注并认真收听收看全会报道,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C19EB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未来发展注入了更强大的精神力量。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六个要”“八个相统一”要求,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学悟细弄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用好红色资源,培养“一懂两爱”现代农业人才,让青年学生从党的“伟大成就”中自觉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找准建功立业的切入点、连接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概论教研室主任宋华玲:十九届六中全会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播撒理想信念种子,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周建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给我们以信心、勇气和力量。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课堂教学,推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思政课程,播撒理想信念种子、赓续百年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

王笑老师:全会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工作人员,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干,以会议决议精神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培育时代新人。

林瑜老师: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意义深远,字字千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叶玉华老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成功密码,就是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外部环境复杂多变,面临的许多新课题,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14C24

学生社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青马耕读社学生代表陈斌:纵观党史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落后走向辉煌,从贫穷走向小康,变的是祖国的模样和发展的步伐,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未来属于我们,希望寄予我们,我们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思想读书社学生代表丁学伟: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应该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职责,做新时代奋斗者。

新思想读书社学生代表李春花: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从党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迎难而上中砥砺前行。

青马耕读社学生代表潘思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可逆转。我们新一代青年必定会紧随时代脚步,握紧时代的接力棒,红心向党,一心一意跟党走,强国有我。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