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育教学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2021年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青马耕读社”骨干成员及指导教师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用好红色资源,红色血脉”实践教育教学活动。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1DFB1

师生在纪念馆前合照

“二七”烈士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回顾了林祥谦领导“二七”大罢工、反抗北洋军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壮烈事迹,近距离地学习林祥谦烈士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勇敢坚定、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高度自觉的组织纪律性,以及全心全意为劳苦大众求解放的崇高品质。

181FF

聆听讲解

随后,师生来到林祥谦烈士的墓园,为烈士俯首默哀。在陈雅丽老师的主持下,师生代表分别发言,谈了此行的所思所想。

1CD61

师生代表发言

叶玉华老师说,红色资源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特别是用好我们身边且距学校最近的林祥谦烈士陵园这个红色资源。

陈雅丽老师说,林祥谦烈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们,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物联网2103班李存权说,林祥谦烈士短暂的一生,是不断追求进步,追求真理的一生。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他以自己的鲜血与生命实践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今天,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就是为了面向未来,再现时代风采,再建历史新功。

园艺技术2102班李春花说,林祥谦烈士与反动军阀英勇斗争、慷慨就义的场景让我久久不能平静,他在临死前还坚决地说“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弘扬和传承这种革命精神,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为此树立坚定的信念,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去做力所能及的事。

在纪念馆大厅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江明辉带领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E49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林祥谦烈士陵园的讲解员为“青马耕读社”的“红色讲解员们”开展了业务指导,并在教师指导下进行讲解实训,为后期对接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志愿讲解活动做准备。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