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关于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新学期第一课的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集体备课会的基础上,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政课程“开学第一课”的专题教学内容进行部署,各教研室组织思政课教师结合课程教材内容,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体研讨,创新设计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将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教学,不断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老师们围绕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抗击新冠疫情、东京奥运会、阿富汗局势等实例,多个角度出发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宁德抗洪牺牲的党员干部为例引导学生就如何弘扬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本专题学习,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有更清晰的了解,并更深刻理解了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通过集体研讨,以“担当复兴大任,成就时代新人”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故事,打造一堂思政引领、爱国教育和情感渗透相融合的沉浸式的思政第一堂课。课堂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使学生不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设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课堂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心和勇气。

园林技术2101班的吴淑娟同学说,当在课堂上宣誓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感觉热血沸腾,更真切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授课,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将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与专业相结合列举一个个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一位位代表着民族精神的榜样人物,使不同专业的学生都能有所收获和感悟,充分发挥党史育人的重要作用。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决心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为成长力量,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陈雅丽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