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视频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414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网络视频公开课教学活动校党委书记江斌,校长陈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副校长严挺文、周雄,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吴林老师上思想政治课网络公开课

 

吴林老师主讲专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全民“疫”中出现的现实案例,采用讨论授课、翻转课堂的方式深入解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重点探讨了“富强”、“法治”的科学内涵,让学生牢固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重大意义,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络公开课后思政课教师集体研讨

 

课后,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次网络视频公开课进行点评指导。大家一致认为,吴林老师时刻关注学生的观点,注重教学重点的把握,教学过程完整规范,很好地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值得学习借鉴思政课线上教学要注重走入学生的思想认识,走进生活实际;要做好过程性评价,加强与学生互动增加过程性管理和考核,提高线上教学学生的参与度;要加强教学资源的更新、共享和运用,努力打造线上思政课教学资源库。

 

江斌书记点评指导

 

江斌书记肯定此次思政网络视频公开课,认为吴林老师虽然是转岗教师,但是教学基本功扎实,案例课堂运用贴切,与学生互动良好。并指出线上线下的结合是大势所趋,直播课将成为思政课的重要方式之一,思政课内容广、变化快,具有很强的现实性,教学平台日新月新、社会关切复杂多变,这增加了思政课讲授的难度也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

思政课教师必须及时反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最新发展必须结合社会热点及时、准确、深刻地回应学生关心的问题;必须常学常新,教案设计推陈出新、案例选择时时更新,积极适应新时代思政课的要求。此次“疫情”是一个大考,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优越性,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越性,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爱听、真信、有收获,“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雅丽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