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振坦、校长陈玲等领导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规范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和学科建设。12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振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玲,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雄及有关部门领导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现场办公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从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要求;二是马院近期主要工作、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是当前思政课教师队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四是省内兄弟院校的主要做法与经验;五是提出解决有关问题的建议与思考

随后,与会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围绕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先后作了发言。陈玲校长指出,从学校发展的全局考虑,统筹编制内和编制外人员,采取“常年挂”的方式招聘符合教育部要求的思政课教师,在校内现有编制教职人员中,筛选动员符合条件并有意愿加入的教师进行转岗,解决马院现有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面临的难题。

杨振坦书记指出,要深入把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按要求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小组,明确分管校领导,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并在学校现有条件下优先解决思政课教师配比问题。考虑采取“三个一批”措施:一是招聘一批,在学校现有编制中拿出一定比例招聘思政课教师;二是转岗一批,在现有教职工中,遴选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符合学历要求的中共党员转岗作为思政课教师;三是人事岗位转一批,将可灵活调整且人事岗位不在马院的青年专职思政教师转进马院。杨书记要求,党政办牵头,人事处、马院配合,将有关议题梳理后,提交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雅丽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