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面加强我校思政队伍建设工作,切实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9月11日上午,我校在相思岭校区创业大讲坛召开专题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江斌、校长陈玲、副校长周雄,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座谈会。周雄副校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传达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吴林、王笑等12位思政课教师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坚定信仰到树立信心,从感染学生到赢得学生,为我们上了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政课,我们要按照“六个要”标准要求自己,落实思政课“八个相统一”建设要求,努力成为一名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做到真心信、真心学、真心教,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自身能力素养,真正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全体思政课教师举行宣誓仪式: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工作,潜心育人,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长陈玲发表讲话

 

陈玲校长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上好思政课;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底气讲好思政课;要有扎实的思政教育功底,用透彻的学理回应学生的疑惑;要讲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故事,培养学生“一懂两爱”情怀;要改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和点头率。

 

党委书记江斌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江斌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课题,如何有效的引导学生,如何回应学生和社会的现实困惑,考验着思政课教师的能力水平。思政课上好不容易,要有自信,对我们的道路、理论、文化、制度充满信心和感情;要善于学习,加强学、不断学,有广阔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在“如何提高教学水平”上下苦功夫;要加强教科研改革创新,会讲故事、能传递感情,不断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要优化机制、创造条件,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升。思政工作是崇高的,思政理论课教师是受人尊重的工作,校党委及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思政工作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创新举措、锐意进取、善于总结,“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雅丽 王笑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