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读书社、青马耕读社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12月21日晚,新思想读书社、青马耕读社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全校师生百余人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师生观影现场

《志愿军:雄兵出击》主要讲述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志愿军》三部曲以抗美援朝战争英雄群像为主角,聚焦“政治博弈场”“朝鲜战场”“外交舞台”,展现了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的无畏精神和老一辈革命者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奋斗信念。电影以影叙史,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这一场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在血与火中淬炼而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依然历久弥新,意义非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该影片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厚植红色底蕴,凝聚起接续团结奋斗的精神伟力。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