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引发热议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24日下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师生齐聚“人民网”“人民网教育频道” “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直播间,在线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引发师生热议

 

 

在这堂云端党课上,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等主题全方位、多维度、整体性地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豪迈激荡的非凡历程,深刻解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命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笑说,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百年伟大业绩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我们广大师生要自觉学习党史,重温峥嵘岁月“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豪迈,感悟沧桑巨变“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追忆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体验改革开放华彩成果的来之不易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党的事业的伟大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华玲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我们党激流勇进百年艰辛历程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的主心骨通过这次党史大课,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感受到“入党誓词”的庄严与神圣。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应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远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建姿说,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增强民族自信心的重要途径。只有透过历史的表象,探寻历史长河中的规律性认识,才能真正揭示中华民族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畜牧兽医2001班同学廖诗莹说,今天观看了讲座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一路成长,对于老师所说的一切感触颇深。学习“四史”不仅能够深入了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赶考”的历史经验,而且可以帮助我们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特征和实现路径,助力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拥党、立党、护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

连锁2001班同学郭绮雯说,历史是的教科书,正如司马光所说:“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推进的必修课,让我们有深厚的知识储备,为树立如同“改革开放”那样的下一个里程碑而不懈前进。在“四史”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培养望穿眼前群山峻岭,直达本质目标的火眼金睛;要提升敢于革新的勇气和创新发展的魄力;更要激励自己拥有像干革命一样的热情和精神,去干自己的事业。

计网2001班同学蔡子愉说,作为大学生的我更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物联网应用技术2003班同学 陈雨欣说,多难兴邦,磨难是每一个民族崛起的必由之路,相信就像几位老师所说的,我们能通过这次战疫,真正的获得民族自信、制度自信,以及身为一个中国青年的自豪。愿中国在磨难中化蛹成蝶、百炼成钢。

会计2002班同学熊凌菲说,通过学习“四史”思政大课之后,我有深刻感悟。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激励人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以深入学习党史,深入学“四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沿续革命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努力按照“六个要”、“八个相统一”要求,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活动,聆听全国知名党史研究专家的讲解,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践行者,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笑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