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匠心筑梦砥砺前行”校友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百载春秋薪火相传为更好地传承农院精神,激发校友筑梦热情,用匠心感染学生、启发学生、教育学生,培养“一懂两爱”农业人才,4月14日学校举办首届“匠心筑梦砥砺传承”校友论坛,优秀校友简红亮、杨水清在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与在校师生深入交流,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与感悟。校党委江斌书记、严挺文副校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40余人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主持论坛。

 1.jpg

校友论坛开幕

优秀校友简红亮首先做了“追梦故事——家是梦想起飞的地方”主题报告。他从一个“小家”(故乡)、一个“大家”(学校)开始讲述了自己的逐梦故事,他分享了成立“漳农公社”的初心,分享了创业之路上的艰辛与经验。他说道,模式比规模规模更重要,做农业不但要懂农务、懂技术,更要懂管理、懂政策、懂发展,懂得宣传,学会借力,要努力成为爱农民、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他分享了一首《插秧诗》,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努力汲取农耕文明的智慧,要懂得低头,懂得静心,要明白,人生的前进离不开进退之道。他还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他款款地说道,母亲在的小家让他不断披荆斩棘,追梦前行,无怨无悔,今后的路还有很长,但他坚信,他有母校这个大家,他与他的“漳农公社”会走得更远!

 

2.jpg 

优秀校友简红亮在作专题报告

优秀校友杨水清分享了她的创业历程,她饱含深情的讲述和热情洋溢的互动深深感染了每个人。她说道,个人的成功有时代的机遇,也有个人的艰苦奋斗,“成功=相信+努力+坚持”,要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自己的选择,并持续不断地为自己的选择与相信贡献力量;每个人都应该寻找属于自己的意义与使命,正是一种对女性健康的使命感,支撑着她扬帆向更远的彼岸。在互动交流环节,她告诫学弟学妹们,时代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在未来只有更多能够落地的干货才能闯出新的天地,应该要吃得了苦、耐得了寂寞,秉承敬业、注重历练,不断锤炼自身的专业技能,才能真正抓住机遇。

 

3.jpg 

优秀校友杨水清在作专题分享

校党委江斌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天,在校友论坛这个平台,感觉收获很大、深受鼓舞,也为我校能够有这么多杰出的校友倍感欣慰。校友论坛是校友会一项新的举措,也是一个全新的开端,校友论坛是一个重要的育人平台,要进一步发扬光大。校友论坛,是文化育人的重要抓手,更是展示育人成果的平台,是传承农职院文化和精神的平台,我们应该要进一步深化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他诚挚地代表母校,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聊天喝茶、共述人生”。

 

4.jpg 

校党委江斌书记总结发言

    校友是学校的光荣,是学校的名片,也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在的地方,就是景色最漂亮的地方。活动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述,受益良多,感触颇深,希望校友论坛能够越办越好,成为农院又一道“靓丽风景”。(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笑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