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岭讲坛邀请连淑娇老师作精彩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喜爱,引起了海内外学习热潮。他的语言既质朴亲切,又言浅意深,既风趣幽默又振聋发聩,散发出巨大的魅力,让人听后感觉很过瘾,让群众想听、愿听、爱听,人们亲切地称其为习式语言

        本次讲座将选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经典名句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根据这些语言的使用场景和背后故事来分析其深刻含义,领略总书记高超语言驾驭能力的魅力。期待通过此次的讲座能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大学生的课堂,走进大学生的内心深处。

         20181121日下午,《平近人----习近平的说话之道》讲座,在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思政教研部连淑娇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连淑娇老师,毕业于新疆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讲师,硕士。此次听讲的学生主要是信息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的学生及新思想读书社的全体社员。

         讲座在黄惠娟老师的主持中开始......

 

 

          今天的讲座,连老师主要选取四个角度,带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说话之道,看看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是怎么说话的,对领导干部是怎么说话的,在外事访问时是怎么说话的,对青年学子又是怎么说话的。

             最后,连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结合当下大学生的一些现象,给予我们一些重要的启发。   

  本次讲座,使我们明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拼搏的、奉献的,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经验丰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试错。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一股中流击水的劲头,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

        正如,连老师最后所说的奋斗吧!少年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