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岭讲坛”邀请祁乌兰托雅副教授作《健康从心出发》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2:30,学校“相思岭讲坛”诚邀蒙古族祁氏阴阳针法第七代传人,弘扬岐黄文化祁乌兰托雅副教授到校作题为《健康从心出发》的精彩讲座。

    毛泽东有一句名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健康,一切都是浮云,所以健康是一种责任。祁老师从疾病的产生人是病死的吗预防疾病的途径等内容,详细的从中医治未病,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御病先御心,心者、貌之根,审心而善恶自见;行者、心之表,观行而祸福可知。治病从调心开始,培养良好的心性对于防治身心灵疾病非常重要。当今社会高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人们生活水平得到提高的同时,健康问题也日益突显。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食饮有节,起居有常,尽终其天年,无疾而归矣。同时通过各种的养生操教会师生来调节人体的气血、经脉。

    动物科学学院的近200名同学和新思想读书社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听讲,对健康的知识、疾病的防控、中医的了解受益匪浅。

 

老师示范

 

 

老师和同学们合影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