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强农有我”志愿劳动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马院责任田”(原生物楼旁)开展“强农有我”志愿劳动活动,党支部书记江明辉与部分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党员们来到“马院责任田”,大家拿出准备好的锄头、铁锹,摩拳擦掌准备开始劳动。面对长满杂草的田地,青年党员们感到无处下手,他们大多还未真正体验过走进田地、拿起锄头,感受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我们首先要先除草,将土挖松,再将大些土块拍碎,平整土地……”支部书记拿起锄头,边说边示范,带领现场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掌握技巧后,大家挥舞着铁锹、锄头,拔草、翻地、覆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齐心协作,杂草丛生的田地变成了“充满希望”的小菜园。

 

通过本次劳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真正体验到了劳作的辛苦,受益匪浅。郑丽萍老师说:在烈日当空的下午,在马院责任田进行劳作,本以为就两块地能有啥难度,兴高采烈拿起许久没用过得锄头,结果发现发现“斩草除根”并没想象那么容易,只能用笨拙的把式,一点点把杂草除掉,看着自己的劳动有了一定的成效欣然自喜,一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幸福都是靠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通过日积月累,从少到多、一点一滴地辛勤劳动,奇迹才能创造出来,梦想才能成真。宋江雪老师说:“一勤天下无难事。”不同于以往伏案室内工作,一下午的锄草、播种、浇水、种菜劳动,好是尽兴,不觉已是大汗淋漓,也满怀收获的希望。常言说,理论和实践一个不能少,劳动实践更加深了我对劳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思政教师,不仅能站得上讲台,也要能下得去田地,做好“一懂两爱”的大先生。

支部书记江明辉认为,思政教师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首先自己要先受教育,如果仅仅把劳动理论在课堂上讲授一下,那是远远不够的,老师没有亲自实践,就很难体味到劳动的艰辛和可贵,就很难体悟“知农爱农”的实际;我们要善于用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来分析问题,树立“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观念。让学生充分理解“中国奇迹”的创造、“中国震撼”的交响,无不凝聚着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生活的美好、社会的进步,莫不源于平凡艰辛的劳动。真正明白这个道理: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