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谷文昌·担当新使命”社会实践暨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思政课教师、党员教师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政治理想信念,10月11-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漳州东山县开展异地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20余人先后走访八尺门海堤、红旗水库、人民会堂、金銮海湾生态整治示范点“四个现场点”进行现场教学,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寡妇村展览馆、东山保卫战纪念馆、赤山林场建设资料馆“四个展馆”,听故事追忆谷文昌的足迹、用镜头剪影谷文昌的奋斗,感悟榜样的力量。

 

 图片1.jpg

马院一行参观南门海堤

 图片2.jpg

走访谷文昌干部学院

 图片3.jpg

“赤山林场”进行现场教学

10月12日上午,在谷文昌陵园,参训全体人员为谷文昌同志敬献花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江明辉为参训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4.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江明辉谈到,谷文昌同志河南省人,1943年就参加革命,1949年1月随军南下。东山岛解放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东山工作,先后担任东山县城关区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县长,1955年起任东山县委书记。刚来东山时,东山县可谓“一穷二白”,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治风沙、打水井、建水库、修公路、筑海堤、造盐田......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他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敬仰,当地许多群众都“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深切怀念这位为东山人民造福的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撰文称赞谷文昌同志是“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干部”、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

 图片5.jpg

在谷文昌纪念雕塑前上党课

江明辉指出,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员干部要学习谷文昌同志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论在什么环境下,从不动摇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人民百姓福祉不懈努力;学习他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学习他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不治理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指挥不在第一线,等于空头指挥”;学习他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他种树在第一线、建堤在第一线、造渠在第一线,吃饭跟群众在一起,干活跟群众在一起;他严于律己、治家严格,他说“领导干部要把自己的手洗干净,把自己的腰杆挺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课教师要强化交流、结合实际,牢牢把谷文昌精神的精髓记在心上,做到知意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笑 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