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 开展“喜迎建国70周年共话教育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为响应党中央“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号召,不断创新党日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深化主题党日内涵性与实效性,2019年4月2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建国70周年,共话教育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合影

 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先后参观了“二七”烈士纪念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祭扫“二七烈士林祥谦墓”,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全体成员大家列队整齐,带着对烈士的无限缅怀与哀思,为烈士献花、鞠躬并默哀。

 

QQ截图20190429115051.jpg

重温入党誓词、祭奠革命先烈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董青松书记指出,来到祥谦烈士陵园,对我们党员是非常有意义的,在这苍松翠柳、庄严肃穆的地方,我们更应该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初心尤在,在学习和纪念烈士的革命精神的同时,以先烈为榜样继续砥砺前行。我们要学习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对理想、对真理的追求,端正态度、积极学习,传承他们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先烈们为民族振兴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甘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尤其在当前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怕牺牲、勇于奋斗,实现革命先烈的遗志与国家的富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像祥谦烈士这样的革命先烈,为了广大劳苦百姓的根本利益无数次的浴血奋战,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也应该秉承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明辉院长分享了林祥谦烈士的后人凝练的“三有”家训:“有信仰、扬正气,有纪律、克随性,有爱心、乐助人”。他指出,林祥谦是中共早期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人领袖,他在工人运动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中都享有特殊的地位,林祥谦烈士的后人对林祥谦精神的追忆凝缩,虽然简短质朴,却是重要的红色文化遗产,值得我们深入地学习与传承。

图片5.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共建双方代表在我校闽台楼705会议室召开“喜迎建国70周年,共话教育谋发展”主题座谈会。会上,进一步深化沟通,对教育事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党建工作深化、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业等方面内容进行探讨。双方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意义深远,不但拓展了党日活动的主题与形式方法,而且让党员们走出校园,积极参与到更广大的社会实践中,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学习教育,今后应该加强这方面的探索与尝试,不断提升党日活动的现实效益。

 

6.jpg 

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合影

会后,共建双方一同参观了爬虫工作室、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蝴蝶兰基地等,体验了美丽的现代农业生态与创新创业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笑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