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农”科技服务团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闽农高职科201818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农”

科技服务团队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各(处、室),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农”科技服务团队管理办法(试行)》经2018524日校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62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三农”科技服务团队组建及管理办法(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整合利用我校现有资源,全面提高我校科技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新型职业农民,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章  指导思想

第一条 以提升学校科技服务能力为目标,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注重交叉,体现特色,增强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综合实力。

第二条 科技服务团队建设遵循“尊重科学、发扬民主,提倡竞争、促进合作,依靠专家、择优遴选,激励创新、引领未来,跟踪发展、动态管理”的基本原则。通过互利互惠的科技服务、产学合作,使我校的职业教育紧紧跟上产业发展步伐,随着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而“动”;跟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而“走”;围着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而“转”;适应市场的需求而“变”。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三条  成立校科技服务团队管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团队管理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副校长担任,副组长由科研处负责人担任,成员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院科技服务团队遴选工作,审定经费支持额度,对团队科技服务计划项目论证,审定团队终期考核评估验收等。

第四条  科技服务团队实行团队负责人制。

第三章 团队组建

第五条  团队负责人通过对福建经济发展需求进行调研,结合专业特点和现实条件组建科技服务团队并填写科技服务团队申请书(见附件)。

第六条  各二级学院对申请书所填写内容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后报科研处。由团队管理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公布“三农”科技服务团队名单,并结合当年校级科技项目计划予以团队建设专项经费支持。

第七条  团队成员要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团队成员除我校教师外,鼓励吸收校外人员加入。

第八条  鼓励团队开展能够形成明确服务方向和具有地域特色与优势的科技服务,鼓励学科交叉与融合,对于能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的团队,将给予优先扶持。

第四章 运行管理

第九条  我校 “三农”科技服务团队需重点围绕新型职业农民 “果树、蔬菜、茶叶、畜牧兽医、食用菌、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等6个专业开展相关科技服务工作。批准组建的科技服务团队,学校以科技服务计划项目的形式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第十条  各二级学院按专业群至少需要组建一个“三农”科技服务团队,每半年需开展不少于一次的科技服务活动。由团队管理领导小组组织评审委员会根据各团队签订的具体建设任务指标进行验收。验收结果作为二级学院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8年622日印发

附件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服务团队

 

    

 

 

团队负责人:                           

服务方向:                             

联系电话:                             

申报日期:                             

所属学院 :                               

起止时间:        月至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制

一、团队成员

 

姓名

职称

专业

所属单位

负责人

 

 

 

 

 

 

 

 

 

 

 

 

 

 

 

 

 

 

 

二、负责人及主要成员简介

简述学历、主要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经历)

 

 

 

 

 

 

 

 

 

 

 

 

三、拟服务对象

 

 

 

 

 

 

四、拟开展的科技服务工作

 

 

 

五、项目的考核指标

 

六、申请者所在单位审查意见

 

 

 

 

 

负责人(签名)                      所在单位(盖章)                      

七、科技服务团队建设领导小组意见

 

 

 

组长(签名)                      (盖章)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E-MAIL:fjny-d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