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课程负责人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负责人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2021年12月11日上午,由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的全校“课程负责人说课”比赛决赛在首山教学楼502室举行。

本次说课比赛由具有教学经验丰富的校外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参赛教师从涵盖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环境、教学方法及实施、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等几项内容说课,以期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建设及教学水平。

   经各二级学院遴选、专家网络评审(初赛)、线下现场比赛(决赛)等环节,共有29名教师入围初赛,9名教师入围决赛,比赛产生一等奖 3 名、 二等奖 6 名、三等奖 8 名。

    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赖宝色、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周红艳、动物科技学院黄晶;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郑庆礼、现代农业工程学院陈婵、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付志英、经济管理学院刘晓敏、信息工程学院陈春晖、园艺园林学院张迎辉;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燕、经济管理学院林芳、经济管理学院陈梅容、经济管理学院陈优蓉、通识教育学院王春霞、园艺园林学院冯冬林、现代农业工程学院陈爱华、信息工程学院胡永生。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本次说课比赛,既是对课程负责人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不仅为课程负责人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更促进了教师们通过说课的形式,加强了对教学活动的思考,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E-MAIL:fjny-d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