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支教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411日下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支教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镜洋中心小学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党工部部长周雄、校团委书记陈新福,信息技术学院书记陈克银、生物技术学院专职副书记陈剑波,以及各二级学院带队辅导老师和4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科研处处长杨慧主持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镜洋中心小学魏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对我校所做支教工作表达了深切的谢意、对未来活动开展寄予厚望。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也表示,将充分利用我校的人才与资源优势,与共建学校共同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支教活动不仅能给孩子们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激发乡村孩子的求知欲望,还可以增加我校师生的技艺技能、提升社会服务的意识。

此次活动选拔了20多名各有特长的“乡村少年宫”志愿支教服务队成员,未来将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根据“积极策划、教师带队、树德育人”的活动宗旨,针对小学生的兴趣爱好特点,开设舞蹈、唱歌、绘画、书法、围棋、手工等多门兴趣课程,将“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打造成我校师德教育的品牌活动。

15706093287173.png

“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支教服务活动在镜洋中心小学启动仪式现场照片


15706094179671.png

支教学生现场考察支教项目

(生物技术学院供稿)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E-MAIL:fjny-d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