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技术学院与长汀县童坊镇赖屋村开展“一院帮扶一乡村”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我校《关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要求,2019年5月11日,生物技术学院陈晓波院长、陈剑波副书记带领相关专业老师一行深入长汀县童坊镇赖屋村开展实地调研,实施“一院帮扶一乡村”计划,签订“一院帮扶一乡村”协议。长汀县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卫民,县工会副主席、驻村第一书记王秀荣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赖屋村赖承昭主任介绍,赖屋村位于长汀县童坊镇西部,全村共14个村小组529户2077人,其中贫困户共37户138人;全村耕地2003亩,主要以种植单季作物如烤烟、水稻、槟榔芋等经济作物为主;山林面积约2.8万亩,其中生态公益林3000亩,森林资源匮乏,成材树木少,整村难以找到对口产业和项目。

 赖承昭主任村情介绍之后,生物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吴琼峰讲师、食品教研室黄琼副教授先后为赖屋村及贫困户作题为《植物必需营养元素》、《现代农业发展中农产品加工技术》讲座。吴琼峰老师从农作物需肥特点、土壤特性等方面为农户详细介绍农作物种植的基础知识;黄琼副教授从农产品加工种类、技术、国内外食品安全案例和食品安全法四个方面讲述农产品加工需要注意的技巧等。

15575717009852.png

吴琼峰老师作题为《植物必需营养元素——N-P-K》讲座现场

15575718763151.png

黄琼副教授作题为《现代农业发展中农产品加工技术》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生物技术学院陈晓波院长与赖屋村赖承昭主任签订“一院帮扶一乡村”协议。陈晓波院长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我们农业院校的专业优势,全力帮扶赖屋村发展农业 及农产品加工,通过项目合作,增加赖屋村农户收入,提高赖屋村的经济效益。

 杨卫民书记、王秀荣书记及赖承昭主任等对我院的全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赖屋村将在我院的全力帮扶下全力发展经济,尽快脱贫,尽快实现小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15575720104679.png

生物技术学院陈晓波院长与赖屋村赖承昭主任签约仪式

15575720801129.png

双方签约代表合影

(生物技术学院供稿)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E-MAIL:fjny-d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