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园艺园林学院与南安市向阳乡签定“五共建”协议

作者: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201979日,园艺园林学院在首山校区经管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南安市向阳乡‘五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袁亚芳主持。南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洪天阳,南安市向阳乡党委书记、向阳乡人民政府乡长黄朝阳,南安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黄柳霖,南安市向阳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振德及南安市市委、向阳乡有关部门同志专程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玲,学校办公室主任詹其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旭东,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捷,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袁亚芳,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黄靖、王会全等出席活动;南安市农业企业代表吴承贤、林明水等和向阳乡专家工作站团队--余志雄副教授、陈爱华副教授、陈康副教授、冯冬林副教授等共36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玲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校乡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向南安市及向阳乡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注重聚合优质资源,注重全方位推进校地共建、产教整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水平。此次双方在“基层党建、农业产业、科技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基础是坚实的、定位是精准的、目标是明确的,可以促进双方在人才资源、产业资源、技术资源、党建资源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整合,更可以推进学校与地方在“奋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激发新活力、共创新发展”方面取得实效。

      南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洪天阳,代表中共南安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学校送来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向阳乡进一步深化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创新开展“五共建”活动,在企、校、地合作上又迈进了一步,这一做法为各地山区提供了有益借鉴。期望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能够传经送宝,积极选派人才到向阳开展研究与实践。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空间,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索与学校在更多乡镇、更多领域开展灵活有效的合作,借助学校的人才、技术、项目资源助力南安经济社会发展。

      南安市向阳乡党委书记、向阳乡人民政府乡长黄朝阳代表南安市向阳乡党委、政府对学校助力贫困山乡的大爱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农业优先、教育优先”部署,紧密对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战略,已为向阳等农村培养众多新型职业农民。此次向阳乡与学校开展“五共建”活动,通过组织共建、人才共引、扶贫共促、产业共兴,打造一个“产业融合、生态优美、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小康”的新向阳,实现乡村共美。

      会上,分别签订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向阳乡“五共建”协议》、《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与向阳乡党委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专家团队与向阳乡合作社科技帮扶协议》、现场还组织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工作站授牌仪式。

      此次与南安市向阳乡“五共建”签约,将开启双方深度融合、协调发展、互惠共赢的新帷幕。

 https://www.fjny.edu.cn/__local/A/53/0F/ED81FD4417F7452E02B47555C72_A75C282A_11CE7.jpg?e=.jpg

签约仪式现场

https://www.fjny.edu.cn/__local/9/89/9C/19DA506CCA964E3524BEB440838_4B6FB4B7_E5FB.jpg?e=.jpg 

陈玲校长致辞

https://www.fjny.edu.cn/__local/5/26/F9/DF76427644F272A7673CE87EC77_72B07250_F90D.jpg?e=.jpg

南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洪天阳讲话

 https://www.fjny.edu.cn/__local/E/8A/D6/50AA14F3C18B6367A2C2DB785BB_9F6910FF_F0B8.jpg?e=.jpg

南安市向阳乡党委书记、向阳乡人民政府乡长黄朝阳讲话

https://www.fjny.edu.cn/__local/4/73/6D/CF0DA4EA47CDAACFC06E9CA4DC3_E322AB63_1338B.jpg?e=.jpg 

“五共建”协议签订

https://www.fjny.edu.cn/__local/E/CD/5B/45A0F982FF0AE9E28FD373B2CA1_73D7654F_136FC.jpg?e=.jpg 

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与向阳乡党委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签订

https://www.fjny.edu.cn/__local/9/B4/5C/8A637C9212AB91023EC966A30A5_B917C802_144CD.jpg?e=.jpg 

专家团队与向阳乡合作社科技帮扶协议签订

https://www.fjny.edu.cn/__local/F/2D/AB/B22D9F6A5F9543A2E4DBFD96114_37D5C696_1253D.jpg?e=.jpg 

科技工作站授牌

(园艺园林学院供稿)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E-MAIL:fjny-d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