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新)

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我校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我校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全体受表彰人员、2020年新入职教师,全校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全校副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院部各职能处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合作学院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表彰大会活动。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玲主持。

本次表彰大会对从教满 30 年的教师以及省级优秀教师、第一届“安博杯”卓越教师、第一届“元瑞杯”青年拔尖教师、文明院系、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个人与集体进行表彰的同时,卓越教师代表吴礼光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吴丹妮、辅导员代表钟荣树分别发言;同时在表彰会上还举行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活动,旨在弘扬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做四有好老师,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良好育人环境。

校领导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金牌

校党委书记江斌、校长陈玲,福州安博榕公司总经理陈黎黎、福建元瑞公司董事长陈伟林为“卓越教师”“拔尖青年”颁发证书和奖金。


校领导为从教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卓越教师代表吴礼光、新入职教师代表吴丹妮、辅导员代表钟荣树发言,表达对教育这份神圣事业的不懈追求

2020年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

党委书记江斌在总结发言中,代表校党委向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和所有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今年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的各项建设和事业发展均取得显著进步,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学生数量稳步增加,教学和科研能力不断增强,在思政建设、内设机构、基础建设、校园文化、党建工作上也取得突出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的辛勤汗水、呕心沥血与无私奉献,凝聚着大家对学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学校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校的攻坚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江书记对我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二要提高业务水平,深化教学成果;三要注重修德立身,夯实师德师风。

他希望,当前,全校师生要继续保持创建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的决心和干劲,抓住迎接“双高校”“文明校”评估契机,一心一意促改革、全心全意抓内涵,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农类高职办学的探索者、一懂两爱人才培养的实践者、高职教育特色办学的示范者、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助力者、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传承者”,用责任与担当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合力,用奋斗与奉献书写学校“好学校”建设的奋进之笔。

围绕《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 2020 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开拓创新,打造了“鲜花送恩师”、“今夜只为您亮灯”、“‘你笑起来真好看’微笑墙”、“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等别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崇德修身、潜心育人,激励广大教师立师德、树师表、铸师魂、强师能,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新时代“好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