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新)

立师德 当表率 做好学生引路人——行政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学院党建“三联系”制度,激发教师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引领学生成长,5月26日下午,行政党支部通过“三个一”形式,开展“立师德 当表率 做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党日活动

一堂精彩生动党课

学习百年党史,锤炼师德师风。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玲以《百年奋斗让中国共产党更加成熟辉煌》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辅导党课。陈玲院长从“敢问路在何方”、不走“老路”和“邪路”和走有中国特色的“新路”三个方面,引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发展的艰辛历程,以生动的历史事件,结合切身经历体会,以朴实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带领党员感悟党的先进性,激励大家坚定初心、担负使命、奋斗实干。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从身边的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了以乐业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助推学院教育事业勇攀新高度的信心和决心。

6B019


一次交心谈心联系

党建引领团建,深化师生联系。支部党员以“班导师”的身份,与所联系的班级、宿舍、学生结队,以小组为单位,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并建立小组微信群,以交流“微”平台方式确保师生常态化联系工作。在交流中,党员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心理、行为、习惯予以全方位关注,通过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心理上疏导,生活上指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97A1C


一场以劳育德实践

坚持五育并举,深化劳动教育。为激发学生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引导学生塑造劳动观念、端正劳动态度、培养劳动习惯,根据学院校园美化劳动日活动要求,支部党员带领所联系的学生,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志愿劳动实践活动。大家带着扫帚、铲子、夹子等清洁工具,弯腰弓背,细心清理包干区内干枯的花枝、死角处的堆积物、杂草等。党员班导师率先垂范,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以劳育德,以劳创美,凸显农类职业院校学生吃苦耐劳的本色,进一步树立以劳动为基础,以知行合一为取向的人生观。(供稿 党政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