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新)

教师文明礼仪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陶行知先生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合格教师,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文化水准外,更重要的是应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教师是学生的一面镜子,学生每时每刻都在进行对照,文明的学生,靠我们全体教职工率先垂范而培养。为提升广大教师的整体文明素质,我们向全体老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朴素整洁,着装文明。装束自然,出入教学区域不穿拖鞋、背心、超短裙。讲究个人卫生,发型整洁,指甲常修。男同志不留长发。女同志不披头散发,不烫奇异发型,化妆适度、大方,不戴过多饰品。

二、文明办公,举止得体。上课时教态端正,精神饱满。工作时间内,坐、立姿势要端正。办公物品放置有序、办公桌面整洁、公物管理完好、办公秩序井然。在教学区域内,不大声喧哗、嬉笑打闹,不在办公楼内穿走路声音大、带钉子的鞋、靴。办公时间不会亲友、不看杂志小说、不玩电子游戏、不在网上聊天、不从事炒股、不剪指甲、不梳妆。不在办公场所聊天、打牌、下棋。不在校园抽烟,吃零食,不乱扔垃圾,看到垃圾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内,保持校园、办公场所的整洁、优美。

三、谈吐文雅,用语礼貌。对待学生亲切和蔼,以情感人。谦和礼让,与人交流常用“您”、“您好”、“请”、“谢谢”、“对不起”、“请稍候”、“再见”等文明规范用语,不讲污言秽语,更不能使用禁语,并且要尽量使用普通话。

四、工作认真,作风严谨。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脱岗;上课、开会不玩手机;上班提前到岗,做好工作准备。

请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以良好的形象和文明规范的礼仪去感染、引导学生,做学生文明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请全体教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积极争做文明教师,为学校和谐发展尽一份心,为文明校园创建出一份力。

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10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