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新)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工作年度总结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4日上午,我校师德师风工作年度总结汇报会在闽台楼6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雄,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各二级学院党支书记及各合作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雄副校长主持。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郑芳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对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指示,并汇报了我院2021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她围绕制度建设、宣传学习、优秀表彰、教师发展培养、师德师风监督考核等方面展开汇报,并表示今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学院统一领导下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完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随后,全院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2021年师德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各教学单位介绍了师德建设工作措施,并就学习方法、活动形式、督查方式、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在听取各学院(部)汇报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雄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强化主体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全面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有效防范师德问题的发生。为了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需要发挥每位教师作用,深化三全育人工作。要着力发挥教师党支部作用,发挥优秀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教师思政工作,关心每一位教师的发展,引导教师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唤醒育人意识,提升思想认识,激发正能量。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各教学单位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普遍高度重视,层层推进,狠抓落实,初显成效;通过总结交流,也达到了相互学习,促进提高的效果。

针对今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充分了解师德建设当前面临的任务挑战,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纲领性文件、会议、讲话的学习;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四要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探索师德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他希望全校各单位继续努力,争取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