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涵养好家风 厚植廉家教 学校召开贤内助新春茶话会暨“家庭助廉”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1-27

 2024年1月26日下午,由校纪委办主办,校工会协办的“涵养好家风 厚植廉家教”贤内助新春茶话会暨“家庭助廉”座谈会在我校首山校区办公楼502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坦、校长何东进、纪委书记陈坛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校正科级及以上干部的配偶2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陈坛春主持。

会前通过大屏播放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干部家属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校纪委书记陈坛春倡议干部家属们要涵养清廉家风,创建崇廉尚廉、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干部和配偶要按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挥“廉内助”的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涵养良好的家风家教,助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

 校长何东进从学校发展“三步走”战略、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两校资源整合等方面多维度多角度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改革建设发展成效;肯定了各位家属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属的支持陪伴。

 随后,干部家属围绕“如何涵养好家风 厚植廉家教”展开交流,从各自家庭和职业出发,分享经验。

 谈体会、话家风,干部家属们表示会常吹家庭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前移监督预防关口,深化家庭助廉效果,以“小家”助“大家”,共同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校党委书记杨振坦表示此次活动是学校首次开展,听完家属们的发言深受感触、备受感动,感谢干部家属对我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支持。他向家属们介绍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干部家属廉政“贤内助”作用,仔细算好政治、亲情、经济“三笔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常提醒、常劝诫、常过问,把好“廉洁关”,倡扬勤廉持家新风,守护家庭幸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领导衷心感谢干部家属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与大力支持,并送上新春祝福慰问。


    版权所有: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