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强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3
4月1日下午,学校在闽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加强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江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副校长范超峰、副校长严挺文以及中层干部、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党工部、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后勤处、计财处、实验实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玲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振亮副书记就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传达,并就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他指出,2018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政治担当和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三是校园良好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维护;四是意识形态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落实;五是“四种形态”得到进一步有效运用;六是师德师风和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深化。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王副书记强调要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自身建设等方面再强化再深化。
 会上,江斌书记就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作了讲话。江书记表示,2019年,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政治上的三件大事,召开加强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于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推进作用,是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具体表现。针对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中,检查组对我校提出的主要问题,江书记从加强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抓好党建是办学治校基本功,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新形势下,要提高对党的认识,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二是统筹推进,着力彰显党建工作新作为。要注重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奖励;三是培育特色,着力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要以抓党建促发展为主要任务,着力培育党建特色品牌,打造亮点精品工程。四是强化监督,持续构建党建工作新生态。要严格落实八个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2018年8月,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2016-2018学年高校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省级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全省高校共推荐参评成果374项。经专家评审,高职院校共30个项目获奖,其中,我校机关第五党支部项目《“两走一拓”营造文化育人能量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获一等奖,机关第一党支部项目《服务三农发展战略,聚力科技扶贫攻坚》获三等奖, 江斌书记、陈玲校长现场为支部立项优秀成果获奖的机关第一支部和机关第五支部颁奖,并鼓励获奖的支部再接再厉,勉励其他各支部以此为榜样,深入开展支部立项活动,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党工部供稿)
 
 

校领导为获奖党支部颁奖

    版权所有: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