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2018学年开学及教师节期间防范廉政风险深化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8
各党总支、直 属党 支部:
新学年开学之际,又适逢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按照“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要求,持续巩固教师“不收礼”活动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开学及教师节期间防范廉政风险、深化作风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早要求早预警
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推动管党建和管业务有机结合。高度重视开学初、教师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针对新老生报到和教师节期间“四风”问题特点,切实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各级党组织及其所辖部门,要在新学期开学会议中向全体教职员工早要求、早预警,营造树新风、纠“四风”的良好氛围。
二、党员、教师、干部要坚持为人师表,严守纪律规定
广 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严守纪律作为合格党员的底线,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坚持以上率下;广大教师、职工等教育工作者要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率先垂范、为人师表,谨言慎行。全院教职员工要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树立底线意识,敬畏纪律和规矩,让新学期和教师节都成为作风建设“加油站”。
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以及高校的特殊性,重申严禁以下行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票、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以及土特产、茶烟酒等;接受学生、学生家长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公款吃喝等活动;违反有关制度规定、巧立名目滥发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等。校纪委将加强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生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当事人的责任。
三、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包括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在内的纪 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放松”,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五抓五重”的要求,发挥探头作用,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紧盯新学年开学新生报到和教师节的特殊时期,加大监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的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违规违纪问题视而不见、隐瞒不报的部门,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
 
 
中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 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