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立忠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侯志宏副校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乐群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内容。接着,由总支林立忠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两章内容。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当天的学习内容展开专题研讨。

学生支部吴彩霞书记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有助于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及业务能力,做好学生党员工作。

辅导员洪流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可以更加了解党的思想,明确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同时还应该在工作生活中注重联系学习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方法实际。

辅导员、心理咨询教师钟建则从思政辅导员的角度出发,表示新时代强化思政教育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意义;要在学习党史中不忘初心,走出迷茫;学好党史,要从涉农高校实际出发,与新时代青年特点、青年需求相契合。

教工支部书记张仁杰认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党史里有信仰、信念、信心。党史里有规律也有力量的源泉。”林芳老师谈到,要在学有所思中明理增信,要在学有所悟中崇德力行,要在学有所得中提升能力。

最后,总支书记林立忠强调,要汲取党史“智慧”、提高“政治三力”。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苦难,增强“理想信念”。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传承基因,滋养“红色精神”。党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总结经验,借鉴“历史智慧”。

会议现场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