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突出榜样引领,构建多元“知农爱农”实践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人才需求,突出榜样引领,构建多元“知农爱农”实践教育,3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典实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新营销名师工作室在我校首山校区102教室开展发挥朋辈榜样作用、推行“老带新”模式优秀校友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展成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珂愉同学返校,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励志青春和三农故事。经济管理学院双创与校企合作办王英主任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范金旺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参加的人员还有典实学院19、20级学生活动双创与校企合作办王英主任主持

活动一开始,廖珂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以及农产品创业经营规划。同学们在听完学姐的创业历程后感触颇深,就农业创新创业、创业心得、经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随后,廖珂愉同学又在现场为大家模拟展示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路演,并结合自身的具体案例,向在场师生讲解了如何选择一个好项目、创业计划书的主要内容及课件制作。廖珂愉同学还鼓励在场学子参加创业比赛要有饱满的热切,要勇于创新,不懈奋斗。

最后,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范金旺老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简要介绍。通过对大赛背景及历届大赛参与情况的介绍,点明了“互联网+”大赛在我国双创赛事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我校在过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突破性成绩。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广大师生知农爱农热情被再次点燃大家也更加坚定学农爱农理想信念。


 




                                    




王英主任为师生介绍本次活动主题




                                    


   廖珂愉同学分享创业经验


 



                                                                                                               


廖珂愉同学与学妹互动

     

范金旺老师是介绍“互联网+”大赛情况


 



                                   

                                                              集体合影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