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校企携手 共谱连锁人才培养华章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0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成果汇报推进会

 

为更好总结经济管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630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综合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现代学徒制工作总结与推进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林莉主持。副校长严挺文、经管学院林立忠院长、马凤棋副书记、陈乐群副院长、福建永辉一战区(福建省&江西省)人力资源总监王守诚招聘经理刘美秀、王建姬、陈铮、福州永辉仓山区总经理邱祝连等校企双方领导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经管学院校企办和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教师代表悉数参加。

会议中,首先由永辉企业王守诚总监宣读感谢信,永辉企业对16级连锁专业现代学徒制学员邓家铨在永辉企业新冠疫情期间的执著坚守,迎风逆行行为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学院在校企合作中培养人才付出的努力和向企业持续输送高素质人才表示真诚感谢。据悉,现任晋安区稻田小镇店休闲食品小店长的邓家铨同学在此次抗疫期间勤恳坚守零售最前线,被永辉企业评选为“最美战疫永辉人”,此外,16级连锁专业现代学徒制永辉店长班经过几年的沉淀,已有六位同学担任永辉各门店小店长职务,为永辉企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的岗位中践行着零售初心。

副校长严挺文首先感谢永辉企业对我校现代学徒制的重视以及我院和企业校企双方对于连锁专业学生的多年栽培和辛勤付出,同时也对我院与合作企业在现代学徒制、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上的不断尝试和探索表示高度的肯定。对永辉现代学徒制班级中涌现出的优秀小店长,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现代学徒制班级的学员能够执著坚守零售第一线,体现出的高度的责任感深得企业首肯而感到欣慰。他指出,推广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相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和提升我院连锁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于深入推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做法,他指出,经管学院要继续巩固深化以现代学徒制、二元制为主的人才培养模式成果,要按计划进一步落实好阶段性工作任务,及时总结成功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不足,为后续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做法;要切实抓好新一届经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推进工作,确保试点各阶段工作的任务落实,最终实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预期的效果;要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合力,实现学徒从“生手-专家”的实质转变,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切实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会议第三个议程由企业方代表对2019届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永辉店长班学员在永辉企业的成果做了系统的介绍,优秀校友代表,现任仓山区新天宇店清用小店长苏城威也分享了自己在现代学徒制永辉店长班的成长经历以及现任企业小店长的成长感悟。

会议的最后,校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合作和具体的组织实施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分别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中做,做中学”教学组织的实施、双导师教学管理与考核、现代学徒制考核和毕业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了试点建议,而后由林莉副院长布置了下阶段经管学院连锁永辉企业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工作计划。整会议气氛热烈活跃,交流深入彻底,富有成效,为我院现代学徒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巨大的推动作用。




                                                    

                              永辉 人力资源总监王守诚 宣读感谢信





                                                                        
                              严挺文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


 




                                                                        
                              赠牌仪式


                                                                         
                                集体合影




                                                                         
                                      感谢信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