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大讲坛

我校 “庄鑫杯”直播带货营销大赛 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1月9日,“庄鑫杯”直播带货营销大赛表彰大会在我校首山校区教学楼85°C门店管理实训室举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处与经济管理学院、典实创业学院、新营销名师工作室计划特邀古田县庄鑫菌业有限公司和福建圣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严挺文副校长、学生处林莹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林立忠院长、马凤棋副书记、合作企业古田县庄鑫菌业有限公司苏春培董事长,圣杰传媒有限公司林圣杰董事长、校企合作办王英主任、全勇老师和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本次直播带货营销大赛全校共有8支团队、39人报名参加。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参赛团队在蘑菇街等平台直播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美少女直播工作室、蟹堡王直播工作室和奈香橘直播工作室3个团队分别荣获 “最佳营销奖”、 “最佳人气奖”和“最大进步奖”;和颜方婷、刘芸、严晓雯等3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最具潜力主播奖。本次大赛奖金和奖品由田县庄鑫菌业有限公司赞助提供。学生处林莹副处长宣读了表彰决定。


表彰大会现场


经管学院马凤棋副书记在致辞中以案例分析的方式阐述了当代网红经济和直播营销的发展方向和前景、提到当代网红李佳琦在快手,抖音上逐渐变火的全过程和抓住机遇走向快速发展的内外因素。告诫同学们成功都来之不易,并鼓励同学们跟进时代,了解新生事物,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才能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更稳。

林圣杰董事长对赛事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学生们的直播营销成果并对大赛主题进行了提升。强调团队的重要性,一个人成功的背后必定有着优秀的团队作为后盾支持,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执着前行,不受干扰,讲究方法。

最后,严挺文副校长发表讲话,强调了三点:1、热。热度高,紧紧跟时代网络促销的新营销模式紧紧结合在一起,学中做、做中学,时代感很强,同学们参与热度也高;2、好。这次的赛事创意好,专业与创业、平台与农类、学校与企业结合得好。出来比赛,还要把教学融入三创在全校在形成这种创新创业的氛围。3、大。希望这个平台做出品牌,做出效应,育出网红。希望同学们以这个平台走向人生的创业创造。会后,还举行师生农特产品品鉴会。

本次大赛,是我校顺就网红经济发展的趋势,开启大学生主播人才培养计划、新营销模式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为下一步推进现代网红经济与农特产品营销有机衔接,培育直播等新营销人才,增加学校大学生创业就业机会,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开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严挺文副校长和苏春培董事长为荣获最佳营销奖的团队颁奖


林立忠院长和苏春培董事长为荣获得最佳人气奖的团队颁奖


院马凤棋副书记和苏春培董事长为获得最大进步奖的团队颁奖


苏春培董事长和林圣杰董事长颁发最具潜力主播奖


严挺文副校长讲话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