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大讲坛

把握新型农业,成为创业合伙人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0月23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于首山校区教学楼102教室成功举办乌状元典实大讲堂,这次活动以《把握新型农业,成为创业合伙人》为主题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福建乌状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徐国玮副总经理作为活动主讲嘉宾。

 

徐国玮副总经理精彩演讲中

 

    徐国玮副总经理围绕农业健康化时代,乌状元成功的原因等问题展开讨论,得出了一下结论。

    一、从消费者对食材的需求趋势分析出消费者对食材的需求越来越偏向于小型化、特长化、精致化。特别是大数据显示,未来几年,生鲜市场仍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二、从品牌定位、创业历程、企业愿景、组织架构与市场需求等方面说明了乌状元为什么能打造成优质食材的品牌;

    三、从土地革命、工业革命、商业革命、电脑信息网络、健康产业五个方面展开论述,说明了健康农业将创造新的财富波;

    四、从校园人到企业人要做好四个导向过渡:1.个人导向到团队导向;2.情感导向到职业导向;3.成长导向到责任导向;4.思维导向到行为导向;校园是学习的所在,企业是创造价值的所在;在学校可以根据自我意识去学习,在企业却只能根据企业制度去工作,所以我们要建立正面积极的态度,提升信心,增强信任和责任感;提高适应能力,学会先适应后改变的意识;学会经营自己,做好职业规划。

 

同学们认真听讲

 

    徐国玮副总经理最后做出总结:1.一个企业品牌的价值高低决定于市场对企业的认可和需求度的高低;2.财富是去市场赚的,财富是创造出来的;3.农产品最重要的竞争力还是品质;4.成为一个对他人有价值的人,他人对你越有需求,你的价值就越高,你的“价格”就越高,因为,赚钱要先值钱。

 

徐国玮副总经理与同学互动中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