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如何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一直是学校党委关注的重点。时值年终期末,为总结即将过去的一年里食品安全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提高学校商饮网点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为明年的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借鉴及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2021年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侯志宏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后勤管理处张继先处长、陈剑波副处长、商饮中心孙震龙、综合科梁玉凤、陈建忠及所有校内商饮网点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福州市致力消防服务中心章伟杰主任、实惠公司食安部何孝鹏经理到场作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后勤管理处张继先处长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里的食品安全工作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反对浪费”活动的开展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3个不足,并要求各商饮网点要切实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负起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质量。

校党委委员侯志宏副校长讲话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国家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福建省福州市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以此提醒全体参会人员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侯副校长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里的食

品安全工作,指出了4个问题,并要求所有餐饮网点要加强5项管理,完善6个机制,落实7个到位,严格8个防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守护好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侯志宏副校长讲话

福州市致力消防服务中心章伟杰主任以中外火灾案例对比开始消防安全培训。他详细对比分析了上海“11.15”教师公寓火灾巨大伤亡人数和迪拜“8.4”火炬大厦火灾零伤亡人数背后的原因,指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他又用了一组组触目惊心的火灾照片、数字,说明具有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最后,食惠公司食安部何孝鹏经理就餐饮操作过程中常见的食品安全漏洞进行专题培训。

福州市致力消防服务中心章伟杰主任作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食惠公司食安部何孝鹏经理作食品安全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和培训,与会人员对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清醒和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时刻牢记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