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1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科学掌握我校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19日-22日,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细心准备下、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教育部思政司“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我院圆满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

测评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前期宣传和动员,并组织测评系统操作培训,对测评流程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作深入分析,帮助测评教师和学生认真熟悉系统操作。接着,各二级学院统一组织测评。辅导员宣读心理测评指导语,介绍了此次普测的目的,对测评结果的保密性做出了保证,并强调了测试过程的纪律。同学们积极配合,保持安静,认真答题整个活动所有人员默契配合,安排合理,措施得当;同学们态度端正,高度重视。测评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此次测评的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并根据统计结果进行访谈,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支持服务和危机干预工作。

本次测评,是做好我新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排查工作提供更有效的指引,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