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营造我院国防教育工作氛围,丰富21级新生军训内容,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2021年11月16日,学院邀请福清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刘建东政委在学院相思岭校区操场做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福清市武装部、军训教官、学院学生工作部(安保处)工作人员、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受训学生等近2600人聆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上,刘建东政委从关军事方能知天下、拥军队方能固根基、爱军人方能倾真心三个方面展开,用历史事件、历史典故、历史人物并结合自身事例、感触,生动精彩、发人深省的讲述了国防教育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同学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尽自己绵薄之力。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强化组织纪律观念,锤炼坚强意志品质,培养吃苦耐劳作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

此次讲座不仅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国防教育课,增强了农职院新生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更为学生上了一堂重要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课。通过此次国防教育讲座,使师生对当今国际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对国家民族复兴伟业和国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爱军之情,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强化了国防意识。

国防专题讲座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