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纪委办     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纪委常委会的部署和李仰哲书记的有关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振亮带领纪委办陈永清主任、朱海军到校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教学科研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等部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招生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在督查中,王振亮书记肯定各部门前期的工作,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力度。宣传统战部、团委要加大反对餐饮浪费、弘扬节俭美德的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学校网站、官方微信、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多形式全方位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切实提高师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示范引领作用。要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团日和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和发挥好学生干部和青年志愿者队伍作用,加大对师生餐饮浪费行为的教育引导、监督提醒和制止纠正力度,增强厉行节约、弘扬勤俭新风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招生工作等,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工作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

督查相关部门现场

 

学生食堂检查现场


食堂整改指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