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暨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江斌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以及省纪委刘学新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部分内容。

江斌书记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过后,学校也应做好反思工作。一要重视生物安全;二要更加重视卫生工作,特别是学校环境的消毒、食堂公共卫生和保洁人员的管理等;三要健全传染病防控机制;四要提高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通过线上课程,一定程度解决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

会议认为,高校思政工作的重点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从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考核与评价等方面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从培养与培训、保障与管理两方面为思政教师解决了后顾之忧,学校要按照文件严格思政教师的招聘、培训以及在职称评审中对思政课教师的政策性倾斜,将文件相关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梳理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将党的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