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最武夷”杯短视频直播电商大赛

来源:     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12日,第二届“最武夷”杯短视频直播电商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首山校区教学楼102举行。南平市小城故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吴翔、福建澄澈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祥尧、福建省东丰阁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电商部运营总监夏秋芳、福清市石竹梦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电商部运营总监王亚等企业嘉宾担任评委。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凤棋、双创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等教师和参赛学生团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以“知农爱农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主题,由经济管理学院、典实学院工作室、农产品新营销名师工作室、乡村振兴品牌兴农服务工作室和南平市小城故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大赛奖金和奖品由南平市小城故事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赞助提供。

在为期20天的比赛时间里,22支参赛团队通过抖音平台发布创意短视频,通过拼多多、淘宝、京东等平台进行直播带货,以及现场各参赛团队进行短视频展示和设计理念说明。最后根据短视频和直播带货表现的成绩总和,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凤棋致辞,希望同学们在企业电商专家的评审和指导下,短视频和直播带货运营能力有所锻炼和提高,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企业专家、评委肯定同学们在大赛中的表现,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和实战训练,提升专业能力。

本次大赛,是我校适应直播电商发展的趋势,探索大学生短视频直播电商人才培养的一次有益尝试,为推动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


 



                                 

马凤棋副院长致辞


学生团队现场展示



 



                                 

评委点评





                                 

获奖团队合影



 




                                

师生合影